close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不是第一次看了

卻又被深深的感動了一次



學習與服務的課堂上

一進門

發現正在放這部電影

下定決心要自己別哭

失敗了

不管看幾次我都會哭的電影

就是這樣的存在著的



突然想起了一篇有得過獎

我很自豪的讀書心得

裡面可是出現了不少經典句呢 !



生 跟 死

本來就是互相的附帶品

有生就會有死

但人人總是談生不談死



從大提琴演奏家變成入殮師

這樣的情況是多麼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也許它就是這樣的只會在電影裡面發生

但又不是那麼的不可能

這樣的職業

的確是需要有人去做的



不管是什麼職業

都是需要勇氣去完成它的

尤其入殮師更是一個總是被人看不起的職業

能完全投入去工作

不在乎外人的眼光

甚至是最親近的人的看法

根本就不可能

起碼我辦不到

別人怎麼看我

我真的在意的要死



我沒有辦法想像

我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有辦法克服

我不想失去

在我生命中每一個重要的人

我知道這是奢望

是不可能

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想它

還記得小時候

一想到死了就會消失不見

整個大哭特哭到吐光肚子裡的所有東西

爸爸媽媽擔心的不停問我怎麼了

我還是一句話都不敢講

只是不停的哭不停的吐
(還記得床單上好像都被我吐得髒到不行)

到現在還是

一想到什麼都不會留下來

我還是會不停的哽咽

相信很多人都有見識過了

在台上被逼得哽咽的我說出的笑話夢想

你們應該都還記得吧 !

好久沒有你們的消息了

過得好吧 ?



也許從大提琴家變成入殮師是一個無法置信的轉變

但人生就是這樣充滿著不能預期的可能



死亡不是結束

只是一道門

通往另一段旅程的門



上次寫不出來的心得

看了第二次還是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黑摸摸的躲著把最後十幾分鐘看完

每個人都不想被看見脆弱的一面

烏漆嘛黑的情緒能通通藏進去

燈一開了

那些就不見了

最後的幾滴真心

也會被完全逝去

我們還是不習慣把心情透露給別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