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很久沒好好寫東西練練筆了,最近連寫行事曆都嫌麻煩,難得我覺得我的中文字雖然越來越多會突然忘記,但真的有越寫越漂亮啊!
從小就懶惰,卻又羨慕字寫得漂亮的朋友,真心覺得大概需要一點天份,但我沒有這東西。很愛買字帖來練習,寫得一模一樣美美的就滿心愉快,卻覺得沒什麼個性,寫在字帖外的我的字,依舊飽持它原本該有的歪七扭八的樣子。沒長進

 

從現在的家到工作地點包含走路搭電車大概需要三十分鐘的通勤時間,如果遇到空蕩蕩的電車,大概就是我一天中最放鬆的時間。對於擠電車,不喜歡也有點陰影,這就不多說了,人有成千上萬種,遇到跟自己不太相同的人根本是常態啊!去奢求別人了解你,跟你一樣,那比美夢成真還要難啊!我們都只是用我們自己以為的去理解看待他人而已。

 

 

現在的生活,我大概跟無數人說過,對我來說就是一場意外,根本在我還無從計畫起的時候,就產生了,還沒有辦法想像它的樣子,就變成現實了。
所以問我對它有什麼看法,我還真的無從說起,不喜歡也不討厭,覺得可以,但不可以也不會太難過。
畢竟人都會覬覦自己沒有的東西,就算不是人人稱羨,只要不屬於自己都不行啊,我也無法說服沒有的人。
說真的,每次遇到對我說「好羨慕你喔」的人,我都會先在心裡翻個大白眼(大概也是因為我不會翻真的白眼只好想像),嘿、如果覺得羨慕,你要不要試著朝我的方向努力呢?我當然知道這跟每個人的選擇有關,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但至少可以努力看看吧!如果你都沒有嘗試努力過,就對我說句好羨慕喔,那真的打從心底覺得你在說空話啊。聽到一點也不開心。說話的人總是沒有辦法掌握聽話的人的心情啊。

也不是沒有仔細想過,我放棄的東西可能比獲得的多,但對於生活可能不是可以這樣比較的,很多時候,也許時機還沒到,不會慶幸當初這樣做多好或是還好有做。

啊、可能會有很多人覺得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有多少人不是這樣的?

 

 

對了,從朋友那邊聽說了「今天要吃什麼呢?」這是第一世界的煩惱啊。
突然才有了一種生活的實感,對於要吃什麼還能有選擇空間,還有這麼一點點能力及環境,大概還是幸福的吧,生活不至於都是操控在其他因素上,但的確容易受影響而搖擺。

 

最近收到了讓我不開心地稱讚,並不是對方不真心,反而是太真心了才不想被他這樣講。讓我覺得不舒服。
也討厭了我自己這個麻煩的個性,從頭到現在,腦袋沒有停止思考輕鬆過啊。

 

 

或許又是該打破舒適圈的時候了,對於周圍覺得厭煩的時候,能改變還是要改變的吧?

 

 

哎呀呀,好想躺在家裡打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