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今年的櫻花季又快到了
所以決定來紀念一下,去年看到的很多很美的櫻花,也順便讓大家參考安排一下今年的櫻花季計畫~

在開始看日本的櫻花前,先看看回日本前在台灣看到的山櫻花吧!
真心覺得山櫻花的顏色很美啊!一點都不輸日本啊!
只是簡單的藍天搭配也好美好美

所有的照片都只是我自己用 iPhone 6 或很久以前就一直陪伴我的 GF2 拍的
並不是專業人士,所以也許照片並不是非常漂亮,但真的都是值得現場走走的地方!

 

去年從三月中左右開始了我的日本打工度假櫻花季

首先是從東京的上野恩賜公園,因為就在當時東京的家附近,所以很常去走走,是一個後花園的概念!就沒有確切的造訪日期了,會有不同天的照片,就在照片下直接標明

初訪是 2016.3.18 那時候還沒有很多櫻花開,這是難得的茂密區

整個公園都有櫻花樹,道路兩旁的樹下也會特別規劃成野餐區,可以一邊賞花一邊野餐,就算非假日也是人潮滿滿(在日本真是讓我對週末的意識越來越不明確,好像每天都有很多不用上班的人走在路上啊!當然也有大部分是遊客啊!)

2016.3.29 人潮真的很多,樹下野餐的人也滿滿的

上野恩賜公園裡除了櫻花,也有動物園、美術館、博物館等等景點,附近也有觀光客最愛買東西的阿美橫町,如果有機會不妨安排一點時間來逛逛!

國立西洋美術館外的沈思者雕像旁邊有盛開區,意外的今天沈思者不熱門了(笑)

每年的 3 月 20 日還是上野動物園一年一度的免費入園日,如果櫻花綻放還可以去動物園走走,這個行程也不賴(但是這天遊客一定會很多!而且我私心覺得木柵動物園好玩很多)

我去湊了熱鬧,超多人,根本是看人不是看動物啊!看個動物都要排隊好久

 

第二站是東京的目黑川兩岸,造訪日期是 2016.3.25
從車站走往目黑川的時候,也是有不少人潮,還有義工在指揮交通、導引,所以我滿心歡喜的以為櫻花一定開了不少會很美!
殊不知,真的走到目黑川的時候,櫻花大概只開了一兩成吧......覺得有點小小失落,但樹上花苞都很多很滿,如果滿開一定很美!河岸兩邊有不少漂亮的店家,也會有期間限定的小攤販,整個河岸也算長,水也很乾淨,散散步是很舒服的地方
(很多日劇也很愛在這邊取景啊!)

這是當天最滿意的一張照片,其他地方都沒有這麼多花啊~

但花苞真的很多!非常值得期待花開!

 

第三站是東京的代代木公園,造訪日期是  2016.3.28
跟上野恩賜公園很像,整個公園也是有不少櫻花樹,樹下有一整片的大草皮,也非常歡迎在樹下野餐,相較上野恩賜公園,這邊的遊客稍微少一些。但花開的也不多,稀稀落落,通常比較盛開的地方都早就被別人佔去野餐了

櫻花樹下野餐,大白天就開始喝酒,其實日本人也蠻浪漫的啊

 

第四站是東京的最後一站,靖國神社、北之丸公園、千鳥之淵附近一代,造訪日期是 2016.3.29
這邊的櫻花也開的稀稀落落,只能說開花預告就算報導了,花也還是不會全開啊,所以也是要挑挑比較漂亮的地方來拍些照,但這裡是我東京賞花行程中最為茂盛的地方了,也算是心滿意足的離開東京了!

靖國神社裡頭

千鳥之淵附近正好有人在划船拍婚紗照,超浪漫啊~只是花再多開一點會更美啊~

東京地區的最後就讓我放一張最美的照片吧!這顆真的是我在東京看到最美的櫻花了!

 

第五站是京都八阪神社,造訪日期是 2016.4.1
剛搬家到京都的那幾天天氣都不太好,八阪神社也是在小雨中造訪的,但覺得別有一番風味也頗不錯,而且因為這樣人也不是太多,還有可以一個人獨佔兩三顆櫻花樹的時候,所以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只是下著雨難免會打落一些櫻花,所以也蠻擔心雨後的櫻花狀況會不會一樣漂亮,就馬上成行出發去賞花了!

但因為天氣不好,拍起來就真的沒這麼漂亮了,最大的一棵櫻花樹!

那隻鳥一動也不動好像假的啊!!

被雨打落的花,明明應該還可以在樹上綻放很久的吧

本日最美的櫻花寫真!真的是一個人也沒有,我可以慢慢拍,走進拍特寫也不會妨礙到別人!

 

第六站是京都鴨川兩岸,造訪日期是 2016.4.1
鴨川兩岸也是有櫻花樹可以看的!私心很愛京都的鴨川,可以一個下午什麼都不做就坐在那裡看河流~有時候還有鴨子、水獺或是奔跑的小孩小狗、京都大學球隊的的學生在練球等等有趣的景像可以看,一點都不無聊!在京都不太開心的日子裡,這裡真的是療癒聖地!

有深深的粉紅色

也有淺淺的粉紅色,搭配鴨川旁的小房子,別有一番風情!

 

第七站是京都平野神社,造訪日期是 2016.4.2
這是在上班的時候看到弟弟傳來的照片說滿開中,還傳訊息說看起來也還好啊,沒有很漂亮,沒想到下班卻馬上騎腳踏車出發的意外賞花之地!離我住的二条實在有點距離,去的路上差不多都是上坡路,到達目的地真是有點累人,但花真的開的很美,小小的神社腹地幾乎滿滿的都是花(也都是人)

神社外圍道路也很浪漫(也比較沒有人哈哈)

櫻花樹下野餐的大叔跟穿著和服的女人,還有日本人野餐不能少的啤酒啊!

神社腹地內有攤販,可以買現成的東西來野餐啊!有些攤販有自己的用餐區,可以好好坐著用餐賞花

神社內的燈都會用小孩子畫的畫這樣裝飾,很可愛,每個主題也都不一樣!

 

第八站是京都祈園的夜櫻,造訪日期是2016.4.4
差不多是開始看膩櫻花的時候了,所以同事找著一起去看櫻花的時候還有點興趣缺缺,覺得櫻花都是照片比本人還美,可以不要再大老遠去看本人了嗎?
不看還好,一看就驚為天人了,就是這裡又重新燃起我對櫻花的熱愛啊!夜櫻跟早上的櫻花感覺真的是不一樣的,打了光之後的風情完全不同,還有櫻花隧道,偶爾來一陣風也會有小小的櫻飄雪!好美啊~~這裡我可以再去很多次!

各位觀眾!這就是櫻花隧道啊!!!

搭配白川旁的日式房子

樓上的窗戶裡有藝妓!

 

第九站是奈良公園,造訪日期是 2016.4.5
是京都累慘慘的工作的第一個休假日,立馬遠走高飛跑到奈良去看小鹿配小櫻(可惜不是小狼了哈哈哈)
在奈良公園裡也是有不少櫻花樹,配著小鹿遠遠看很加分,近距離接觸,奈良的小鹿就有點可怕了

小鹿配小櫻!這個距離剛剛好!

這個距離也可以!

奈良公園裡的櫻花真的不少,人也不少,遠處也有在拍婚紗照的人,櫻花季真的很多人拍婚紗啊!

 

第十站是嵐山,造訪日期是 2016.4.6
來這裡並沒有特別看櫻花,主要是看竹林之道,但在渡月橋旁邊,一邊吃午餐,一邊看櫻花真的很美啊!

 

第十一站是京都哲學之道,造訪日期是 2016.4.8
關西的賞櫻季節差不多到尾聲了,來到這裡一開始覺得真的沒什麼櫻花了,就隨便走走沒有特別在意了,沒想到因為一個意料之外的景象,這邊快要變成我心目中的賞櫻首選!

先看看櫻花真的掉了不少啊

再看看,如果不是落花時期真的看不到這個!
掉落的櫻花花瓣剛好在小水道裡積累,變成了一條粉紅色的河流!像是粉紅地毯似的,慢慢的浮著飄著,真的有夠美麗!如果可以真想跳下去來著跟櫻花一起游泳!

太漂亮就多放幾張吧!

是不是要變第一名了!

很想跳下去來個櫻花浴吧!真的很想!

 

題外話,我心目中覺得一定會很美的賞櫻地點,要先推推小江戶川越,離東京不遠,只是我是在冬天去的,還沒有櫻花可以看
可是在那邊的冰川神社後面有一條小河,河岸兩旁都是非常大顆的櫻花樹,真心覺得櫻花季的時候一定會超漂亮!好想下次有機會櫻花季的時候再訪啊!

沒錯!你看到的都是櫻花樹啊!!!

 

以上就是我去年的櫻花季行程!

讓我們來好好期待今年吧~三月底四月初是關西地區預訂的賞花時間,我要來好好安排一下了!看能不能在發掘新地點!

附上今年的開花預告

祝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櫻花季!如果大家有不錯的口袋名單也歡迎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Wend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