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了 18 集,往 19 集邁進了!
要趕在今年第 21 彈出來前快寫完啊!

看預告的時候就非常吸引我啊!有基德先加 200 分!58c6bf977ff3de1655234d1ce707db73 

19.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
(標題一樣可以連到好好用的維基百科啊~)

日本上映日期:2015.4.18
台灣上映日期:2015.7.2
劇情簡介:
梵谷名畫《向日葵》被發現,並將在紐約拍賣,然而在《向日葵》的發現地卻發生了殺人事件。
在紐約拍賣會現場,全世界的大富豪匯集一堂,競拍《向日葵》。鈴木次郎吉以遠高於他人出價的 3 億美金將此畫拍下,他的目的是集齊散落在世界各地的 7 幅《向日葵》,以此能在日本舉辦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展會。這則夢幻大新聞向全世界播出,柯南與小蘭也津津有味的看著轉播。當正要徵集專門保護《向日葵》的護衛隊「七大武士」的時候,怪盜基德突然出現,留下了「一定會將此畫奪走」的宣戰預告。明明只偷大型寶石的基德為什麼會對名畫下手?就在此時,在一片騷動的會場上,出現了追隨基德而來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的身影。
不久之後,載有《向日葵》的客機在飛往日本的途中受到了「白色身影」的突然襲擊。飛機發生爆炸,畫被盜走。圍繞獨一無二的珍寶,謊言與真實交織的藝術推理劇拉開序幕……

(以上資料轉載於維基百科)

 

單一集的電影,似乎不該只用小短評了~但要我寫很多評語又有點困難,最近覺得柯南電影越來越不如從前啊...
所以老實說對這部並沒有太多的感想,看完的當下也沒有想要寫心得的想法,當初看預告的時候,我真的對這部有滿滿的期望啊!有好久不見的基德出現的電影版一直都是很好看的保證啊!但這部看完竟然覺得有點空虛啊...

不管怎麼說今年的第 21 彈還是很期待啊!服部平次啊!

這部的基德從一開始就神神密密的,而且作風也很不像原本的樣子,根本是抹黑基德啊~~親愛的基德大人才不會這樣啊!!(園子上身)
最後結果證明基德大人果然還是大好人啊!沒有讓我們失望(也許根本只有我被騙到,沒有人失望啊哈哈),但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有覺得心灰意冷啊,整個被騙到,覺得基德怎麼變成這樣唉
我對基德的迷妹愛還不夠多啊,沒辦法盲目的愛他或是相信他啊哈哈(輸給了園子啊~)
再來會覺得失望的點可能也跟這個有關,被基德帥得不行的預告騙了而看的電影(其實就算沒有基德來帥也是會看啦),結果才發現電影重點根本不在基德身上啊,說穿了他還只是個配角(啊,還是其實他一直都只是配角,柯南才是主角啊哈哈),要身為基德迷妹的我怎麼接受啊~~
但基德真的再度證明了他是個很有愛的角色,並不是單純的小偷,會替別人著想、會幫助別人,這樣才不會辜負我對他的喜愛啊!(笑)
其實最後的最後,基德還是有帥翻天的表現的,並不至於太失望啦!努力的樣子果然很帥!

看柯南長知識,真的不騙人,從小到大看這麼多柯南,其實也真的有學到一點東西!雖然似乎很難在生活上活用,但也有種以備不時之需(?)的感覺
像開頭就介紹了不少梵谷向日葵的小知識,時不時也會出現一些相關小知識,雖然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哈哈
但我一直都很喜歡向日葵,也很喜歡梵谷,所以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在無形之中對這部電影多了更多的期待吧!
期望越高才會跌得更重,或許是我自己活該
梵谷的向日葵當然是電影重點之一,不過總覺得並沒有這麼關鍵,就是有種或許換成別的畫也可以的感覺,雖然關於畫背後的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但卻有點力道不足,讓人沒有一種非它不可的感覺。

再者,兇手的動機相較大場面也稍嫌薄弱(這似乎快要是柯南電影版的通病了),或許真的有愛它所以才毀掉它的那種人、那種想法,而且傷害人也不是這次兇手的本意,但真的有必要這麼做嗎?因為那種原因?這真的是我看完電影一直在想的事啊!
飛機炸彈、美術館大火、隨便一個沒弄好都是好幾條人命的大事件啊!愛的表現應該要更溫柔才對啊!(哎呀,這只是動畫電影,就不要太嚴肅了!)

 

好的,撇除這些點外,這部電影整體來說是好看的(現在這樣講還有說服力嗎哈哈)

畢竟以電影的角度來說,
場面夠大,鈴木財團花錢不手軟(這個也是?)、飛機意外、岩壁上的美術館、爆破、千鈞一髮的危機等等
故事性也夠,基德的從黑洗白(是說人家從頭到尾都是白的吧!應該說是基德與真犯人的諜對諜)、案件多於單數、故事也不單一,有新有舊穿插、角色之間的關聯也能好好串起來(基德的助手首度出現就很合理啊)等等,這還蠻重要的
柯南的危機場面也稍稍有騙到我的眼淚,小朋友之間的友情真的太感動人心了啊!熱淚盈框加大喊柯南的鏡頭,讓我明明知道柯南不可能出事也被騙到一滴眼淚(雖然也有一個理智的我在旁邊說風涼話)
主角們也還是很強大,基德的滑翔翼就不說了,根本像遙控飛機。
小蘭的空手道可以超越柯南的強力足球鞋就是新聞了!柯南這次弱弱的了哈哈
鈴木財團也是地球第一有錢人!3 億美金買一幅畫,再加上飛機、贖金、蓋美術館、安檢、人事等等,老實說世界首富可能都沒辦法吧哈哈,難怪要留下園子這個有錢人背景設定的角色,很好用啊!(沒有什麼是她辦不到的啊!每次電影版似乎都有勞她了)

啊!還有這次也有客串明星聲優
榮倉奈奈,她的聲音對我來說辨識度很大,一開始說話就覺得耳熟的很明顯,很喜歡她啊!

啊啊,我的好看點跟失望點有點篇幅不平衡啊!但真的有點沒辦法,我對這部電影期望太高了,真的,所以它達不到,可能不能怪它,應該怪我自己,接下來的柯南電影版我也還是會帶著期待來觀賞的!也希望它們能夠越來越令人期待並不失望!

以上就是關於第 19 彈的小小心得,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