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 100 年 3 月 7 日 早上 7 點

阿公一如往常起床上廁所

上完廁所一如往常坐在沙發上休息

然後就不再有動作了

阿嬤一起坐在旁邊

爸爸的厚被子發現不對勁

急救無效



上課突然想起的鈴聲

跟以往不一樣
不是陌生號碼

是最熟悉的
每天都打的

但消息卻是最不想聽到的


真的假的

騙人

怎麼可能


誰會相信這是真的

明明上次看到還好好的

才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呢



衣服都用丟的
走路都不敢抬頭
口罩都一直戴著
恨不得可以乾脆長個翅膀飛回去

買車票都不夠錢
大鈔換來一口待沉甸甸的五十元銅板

左右都沒有人的座位
難得的明亮的窗外的一閃而過的風景

耳邊隨機播放想穩定卻很爭氣的越聽越控制不住

高鐵很快
高雄到新竹
我哭了一個小時半而已

新竹真的很冷
為什麼這麼冷
台灣小小而已
南北溫差夠大

濕濕的臉都凍硬了



為什麼我回到新竹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死亡證明



明明我根本不想相信
卻這樣



不想在他們眼前掉下眼淚

卻還是有不爭氣的一滴兩滴


然後就昏了
我真的以為我在作夢
作一個很長很長的噩夢


等我醒來我會在宿舍的床上感覺到七點半的鬧鐘在震動


結果是媽媽叫我吃我根本不想吃的晚餐所以我醒了

完完全全沒有進食的那些天


謝謝你說了日子還是要過

要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正常的回到高雄


每天都像走在沙子上不踏實會隨時掉落

有種過一天是一天的虛混感



真的

我相信人很堅強

只是都有脆弱不堪的那面


這種事
可不可以一輩子經歷一次就好
我不想再折連花折元寶唸經鞠躬了
身體受不了心裡也受不了

用一片一片撐開的蓮花來一點一點接受這個事實
我做的蓮花似乎還不夠多



3 月 18 日 那天下雨
嬸嬸說出生下雨結婚也會下雨過世的那天也會下雨最後的告別式也會下雨

所以阿公出生那天下雨跟阿嬤結婚那天也下雨過世那天新竹下雨所以告別式也下雨

來了很多根本不認識的人
我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知道這麼一件事了

為什麼我在會場卻有一種局外人的感覺
好像不關我的事的置身事外
一切都像夢一樣

我有哭我知道
只是我倔強的不想讓它輕易掉下來


我看到了最脆弱的時候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是很開心我們還有歡笑的力氣


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還要大步向前走
新的問題比過去還更重要
也或許更嚴重
還必須動腦解決掉



小女孩長大了
夢幻的泡泡城堡終究會有破掉的一天
就像惡夢也有醒來的一天



相信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